服务业招商|步凤镇:打好招商引资“主动仗” 激活经济发展“新引擎”

发布日期:2023-12-23 11:44 来源: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党政办 浏览次数: [字体: ]

招商引资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“强引擎”。连日来,步凤镇认真贯彻落实全区服务业招商工作推进会议精神,以不自满的心态、不畏难的状态和奔向前的姿态,全力做好服务企业的亲切“店小二”,着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提质增效和产业集聚发展。步凤镇党委书记戴成表示,全区服务业招商工作推进会的召开,激励和动员全镇进一步凝聚共识,坚定信心,紧盯全年目标任务,加快推进现代服务业招商工作。截至目前,步凤镇新增服务业项目税收1000万元,新招引总投资2000万元以上的生产性服务业项目3个。

加强组织领导,夯实服务业招商基础。依托我区三大主导产业,编制步凤镇生产性服务业发展规划,将服务业招商摆在重要位置,优先发展。组建2名科级干部专职带队开展服务业招商工作,建立周会办、月点调、季考核工作机制,实行“一个项目、一个专班”服务保障机制,确保每个项目及时跟进、高效推进。

主攻重大项目,明确服务业招商方向。统筹现有110亩工业用地,加快推动与国有平台公司、区内重点企业合作,打造现代智慧物流园区。瞄准山东、浙江等现代农业产业集聚区,紧盯知名龙头企业,招引农产品深加工、农产品交易市场、预制菜等企业,打造农副产品深加工基地。借鉴大捷实业、惍鼎机械发展模式,对接上海交大、苏州大学等高校在我镇成立专业研究所,打造产业协同发展示范区。

整合要素资源,强化服务业招商保障。逐步清理低效企业,腾退标厂2万平方米,强化企业服务,帮助解决用工、资金等问题,打造优质营商环境。组织招商人员赴长三角、珠三角等地考察学习,邀请行业内精英来镇授课,切实提升业务能力水平。细化制定招商工作管理评价和考核办法,激发全镇招商引资工作主动性、执行力,全面掀起大抓服务业招商、大干服务业项目热潮。

打印 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