​步凤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稳步推进

发布日期:2023-12-25 11:48 来源: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党政办 浏览次数: [字体: ]

今年以来,步凤镇稳步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,切实将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深入实施藏粮于地、藏粮于技战略,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关键一招,压紧压实责任,落细落实举措,切实将粮田千万打造成“良”田千万。

近日,在步凤镇红升村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现场,施工人员正加紧进行田埂夯筑作业,镇农业园区办工作人员详细查看土地平整、沟渠开挖、管道铺设等施工进展和工程质量。2023年度步凤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总投资1210.7万元,涉及红升、前途、袁坎、李坝4个村居,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灌溉站10座、新拆建机耕桥9座、防渗渠8条、机耕路7条、过水涵洞73座、节制涵洞67座、土地平整1203亩。目前已完成1203亩土地平整、4000米道路基础和上水渠、排水渠建设。为了不误农时,土地平整后所有田块的小麦种植工作均已完成。现阶段正在进行桥梁基础和灌溉站基础的施工,以及连接上下水涵洞的建设,已完成总工作量的40%。

红升村的蓬勃建设场景是步凤镇高标准农田建设的一个生动缩影。近年来,步凤镇高效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,形成了土地集中连片、设施配套完善、高产稳产且与现代农业生产和经营方式相适应的高标准农田,为全镇粮食增产增收和农业产业现代化打下坚实基础。“项目完成后,将进一步改善步凤镇的农田水利基础设施,提高农田的灌溉排水能力,改善农田的生产条件和生态环境,促进农业生产的现代化发展。”步凤镇农业园区办公室主任王顺霞表示,该项目还将带动当地农村经济的发展和农民的增收致富,对于实现步凤镇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具有重要的意义。截至目前,步凤镇高标准农田已建成5.21万亩。

打印 关闭